司徒病酒

🍻
♻️史同下架产品回收中心♻️

【All瑜】少爷(十一)

*5k字,架空现代/校园/狗血(力度不够)

*亮瑜only情感过渡章,34大段矫情日常&心理戏,基本无剧情,可跳,35有一个剧情点

 

 

34.

天光清亮,太阳未出,蓝色天幕上还挂着昨夜的疏疏月影,陆续有睡眼惺忪的学生从小区侧门飘出去。

 

周瑜向着门外那道高挑的身影走去,临到近了放轻脚步,猛地拍了诸葛亮左肩膀,诸葛亮却向右转身,淡定同他打了招呼。


周瑜倍感挫败,“你怎么每次都不上当。”

诸葛亮笑了笑没说话,目光扫向周瑜身后的小区门,周瑜顺着他的视线回头,“看什么呢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 诸葛亮将手里的早餐递过去。

周瑜接过看了眼,“怎么各有两份,养猪啊你?” 

 

诸葛亮道,“怕你吃不饱,毕竟还要长个儿。”

说罢抬手压了压周瑜睡得蓬松的头发,一下又一下,似乎非要把那点身高水分给去了,“怎么感觉还没到一米八啊……”


语气很惆怅,像自家菜地收成不好的老农民。

 

周瑜用肩膀撞开诸葛亮,“别找骂。”

他是发现了,诸葛亮这人,远观时高冷话少,熟起来后偶尔挺喜欢犯贱的。

 


太阳升起,两人逆光往学校方向走,脚下的影子逐渐清晰。道上一辆自行车飞快掠过,诸葛亮把周瑜往人行道里侧拽了一把,险险避开车轮溅出来的水花。

 

周瑜脸撞到诸葛亮身上,这才注意到诸葛亮穿了件灰色帽衫外套,“我说看见你就觉得哪里不对,我校服呢?不是说好今天换回来吗?”

 

周瑜前天错把诸葛亮的校服穿走了,原打算今天换回来,此刻他穿着诸葛亮的校服外套,诸葛亮却没穿他的。

 

诸葛亮道,“早上不小心给洗了,干了再还你。”

 

周瑜正往嘴里塞吃的,不过脑子地调侃,“哦~怎么大清早洗衣服,你对它干什么了?”

 

诸葛亮转头看了周瑜一眼。

周瑜反应过来呆了下,急道,“不是!我的意思是,谁大清早爬起来洗衣服啊?而且那件校服我觉得不用洗,你洗了我就觉得你可能弄脏了它……”

 

……行,越解释越奇怪。

周瑜转向一边,生无可恋地啃烧麦。

 

诸葛亮看得好笑,道,“我没有弄脏它,就是随手丢进去了。早上洗是因为有太阳可以晒,不然阴干的衣服可能滋生细菌霉菌,也许会产生异味。”

 

周瑜瞪眼,“啊?我就是每天晚上晾衣服的……”

他拎着自己T恤的领子嗅了嗅,紧张道,“什么味道啊,我怎么闻不出来……你闻闻,有异味吗?”

 

诸葛亮看着周瑜拉向自己这一侧的领口,漂亮的肩颈线和锁骨非常坦荡地展露出来,他顿了一秒,俯下身去极短促地嗅了下,“没有异味……有香味。”

 

周瑜舒了口气,摆正领口,“应该是身体乳的味道。好闻吗?喜欢的话给你一瓶,我那还有大半箱。”

 

诸葛亮摇头,伸指戳了下路边树木低垂的枝叶,一滴晨露落在他指尖,“搬来南方后能明显感觉到湿度变高,我以为你们不怎么需要这种产品。”

 

“我不需要,但是我的工作需要。”周瑜表情一下子冷了,不知想起什么,眼里流出嫌恶的神色。


诸葛亮看到了,垂眸把指尖那滴晨露碾碎了。


周瑜沉默地吃完一份早餐,把另外一份塞进书包里,丢完垃圾后诸葛亮已经把拆开的湿纸巾递到了面前。

 

等周瑜擦干净手,诸葛亮突然让他把双手伸出来。

 

周瑜停下来,冲诸葛亮掌心摊开,可怜兮兮道,“施主,给点吧,好人一生平安。”

 

诸葛亮没搭理他的戏瘾,打了他掌心,“翻个面。”

周瑜哦了一声,听话地换成了手背冲上。

 

诸葛亮从口袋里掏出半管护手霜,在周瑜惊奇的目光中分别挤在了周瑜两只手手背,湿润的触感让周瑜手指动了动,但并没有没有缩回手,诸葛亮之前经常帮他上药,所以帮忙涂护手霜这件事即便很怪异,在周瑜这里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。

 

周瑜愣愣看着诸葛亮修长的手指在自己十指间游走,很清透的乳霜被仔细涂开,感受不到黏腻,但能从皮肤莹润的光泽上看到它的存在。

 

等诸葛亮涂好了,周瑜才开口,“干嘛啊这是?”

诸葛亮伸出自己的手,周瑜目光跟着他的动作转动,才发现诸葛亮有一双非常好看的手,修长有力,骨节分明。


“我小时候学了很多年古琴,保护手成了一种习惯,这个护手霜是我用过最好用的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周瑜一头雾水,“挺好的,很润。”

 

诸葛亮说那就好,“作为你给我身体乳的回礼,我回头给你几管。”

 

周瑜心尖幅度极大地跳了下,他好像明白诸葛亮在做什么了,诸葛亮察觉到他的抵触,却又不得不做,于是诸葛亮想为他给涂身体乳这件事赋予另外的日常意义,并且陪伴他来做这件事。他也不太确定他是不是又自作多情了,毕竟诸葛亮脸上总是淡淡的,他很难对诸葛亮做出有自信的阅读理解。

 

诸葛亮把没抹干净的护手霜在自己手上涂匀,继续往学校走,周瑜追上去道,“你不觉得男生每天护肤,每天香香的,很……很不男生吗?”

 

诸葛亮头也没回道,“爱护自己的身体有什么不对吗?每天香香的有什么不好吗?比汗臭味好多了。你要是一身臭汗来我家蹭饭,我不会让你进门的。”

 

诸葛亮继续道,“你留这么长的头发,我还以为你是特立独行那一挂,怎么还被这种刻板印象影响?平时也完全看不出来你在乎这些。”

 

周瑜扯了扯自己的头发,低声道,“就是因为我头发长,长相也不阳刚,我才在乎啊。假如我生得五大三粗,别人骂我「娘炮」,我理都不理,就像有人骂我丑,我也不在乎,只是觉得他该看眼科了。我被影响,是因为我确实出离了约定俗成的男性样板,……包括和男人上床,从生理结构和职能而言通常也是女性在做的,所以护肤、喷香水这些可能成为‘娘炮’佐证的行为,我其实都有点抗拒。我没有贬低女性的意思,我也知道行为不具备性别属性,人可以活成任何样子,可现在的我……让我很混乱。别人在用流言臆造一个我,我知道那不是我,这些行为又让我无法反驳。我其实很害怕,害怕自己真的会变成别人口中的‘女人’。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……我……讨厌现在的自己。”

 

诸葛亮一直侧首看着周瑜,如果周瑜此刻抬眼就会发现,他旁观诸葛亮时经常见到的那种专注神色,原来是可以有情绪的。


周瑜垂着头,看上去似乎很需要一个拥抱。

诸葛亮迟疑了下,抓住周瑜轻颤的手,周瑜回握了他,力的抵消中,周瑜逐渐平静下来,这时诸葛亮才轻声道,“跟我来。”

 

诸葛亮领着周瑜拐上了大路,不顾周瑜叫嚷着要迟到了的声音,在一个暗色玻璃镜面墙前停了下来,店家还没开门营业,镜子里清晰映照着两个少年人的身影。

 

诸葛亮走到周瑜身后,双手托起周瑜低垂的脑袋,令周瑜看着镜面,“周瑜,这就是此刻的你。非常独一无二的客观存在,任何言辞与标签都无法定义你、否定你。”

 

周瑜愣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眼眶涨涨的。

 

诸葛亮继续道,“描述一下你看到了什么。假如你是路人的话,看到这个人你会有什么感觉。”

 

周瑜憋了两秒,不好意思道,“好帅好美型的男生啊。”

 

诸葛亮为他的诚实而失笑,“是啊。是个很赏心悦目的人,走在路上看到都会眼前一亮,然后莫名心情好起来。”

 

周瑜有些脸热,“这,这么夸张的吗?”

 

诸葛亮点头,“我第一次看到你就是这感觉。”

 

“啊……” 周瑜已经觉得脸要烧起来了,诸葛亮是不是被夺舍了,突然说这种话,可表情又这么正直,他到底该不该多想啊?

 

诸葛亮推着周瑜走得更近,近到能和镜子里的自己对视,“你再抛开一切外界的眼光与评价,诚实地问问你自己,你真的讨厌你自己吗?”

 

周瑜张了张口,但喉咙酸涩得紧,他一时说不出来话,他当然……不是真的讨厌自己。


他为什么要讨厌自己呢?

那些遭遇都不是他的错,外界的恶意他无法阻挡,他已经做到现阶段下能做到的最好了,他还没有倒下,他还没有认输,他还有很多想要去做的事,他前所未有的目标清晰,前所未有的斗志昂扬,他能感觉到生命力在燃烧,他已经……很努力了啊,为什么还要被讨厌,被排斥,他只是想活下去,只是想救妈妈。


如果连他都讨厌自己,那么还有谁会爱他呢,唯一会永远无条件爱他的人正在ICU沉睡。

 

诸葛亮感受到周瑜又一次轻轻颤抖起来,以为周瑜还在和自己内耗,他下定决心般轻轻吐了口气,俯下身去亲了周瑜头发,蜻蜓点水,一触即放,却又有种很郑重的感觉。


周瑜瞪大了眼,倒吸一口凉气,把刚刚那些情绪硬生生堵了回去……这回总不是他多想了吧,诸葛亮就是那个意思吧?


诸葛亮从镜子里看周瑜,“我喜欢你,周瑜。”

 

隐隐的猜测被坐实,周瑜却有种不真实感,诸葛亮竟然真的喜欢他吗?他经由镜面和诸葛亮对视,呆滞道,“你喜欢我哪里啊?”

 

“喜欢你你哪里,你改是么?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 

诸葛亮温和注视着周瑜,“以前会觉得你长得很好看,但单纯得像一张白纸,对你没什么了解的欲望。而现在,你从一片纯白变得浓墨重彩,你的脆弱、你的混乱不会让我轻视你,我只看到了你再混乱也选择了清醒,再弱小也没有放弃反抗。不管你如何看待自己,我都喜欢你。”


周瑜眼里压着的泪水瞬间决堤。

诸葛亮愣了下,轻声问,“怎么了?”


周瑜直直看着诸葛亮,眼泪不停流,睫毛不停颤,沾了泪水变成一缕一缕,他哑声道,“你喜欢现在的我是么?”


诸葛亮承认,“嗯。我喜欢当下的你,但如果这不是你的理想状态,那么我希望你能成为你想要的自己。”


周瑜猛地吸了下鼻子,抬起袖子挡住眼睛。

司马懿总问他为什么不能像以前一样,甚至他自己也在频繁地怀念以前,经常性地否定自己,贬低自己,动不动把卖、包养挂在嘴上,通过自我中伤来实现自我保护,以便和外界的认知保持在同一水平,这样才不用因为落差而痛苦。


可是诸葛亮喜欢的,竟然就是现在的他。

 

这份情感太过珍贵,周瑜一时竟舍不得回绝。

他擦干净眼泪再次看向诸葛亮,脑子短路了一样,干巴巴道,“我和司马懿在一起了。”

 

诸葛亮淡淡哦了一声,退开一步,说猜到了,昨晚是他把司马懿领去他家门口的。

 

周瑜恍然大悟,“所以你今天买了两份早餐,还一直在看我身后。”

 

诸葛亮没有否认,周瑜表示不理解,“不是,你不是……喜欢我嘛,那你怎么对你情敌这么好啊?”

 

“你不是早就拒绝我了么,我都退赛了,哪来的情敌。走了,打铃了。”

 

诸葛亮转身就走,周瑜诶了一声,想都没想追上去抓住诸葛亮的手,诸葛亮停下来静静看着他。

 

周瑜为那天吹衣服时的大放厥词道了歉,当时他察觉到诸葛亮的过度好意,所以逃避一般堵死了诸葛亮,提前说了自己不需要廉价的情感。

 

周瑜看着诸葛亮的眼睛认真道,“这不是无意义的廉价情感,我……很需要。”

 

诸葛亮嗯了一声,静待下文。

 

“你可不可以继续喜欢我,但又不那么喜欢我。”

话一出来,周瑜都啐了自己一口,这是什么渣男发言。

 

诸葛亮抽出自己的手,在周瑜失落的目光中退开半步,“请和我保持好距离。”

 

周瑜的失落继续下坠,果然自己太贪心了,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吗?也许他之前是对的,不让诸葛亮有机会做出令友情变质的行为,就不会失去诸葛亮。


周瑜下意识地想往诸葛亮的方向靠近,又生生遏制住这种冲动,这种心脏坠落失重的感觉是怎么回事,明明是他拒绝了对方不是吗?

 

诸葛亮笑了笑道,“不要和我离得太近,那样我就能做到了。”


下坠的心脏被轻柔地接住了。


 

35.

因为诸葛亮半路突然来这一通,他俩再度双双迟到,这回周瑜没再纠结,两人大摇大摆一起进了教室。

 

罕见地撞到了来管早自习的班主任。

 

班主任回办公室抱来了一个四方形的大木箱,摆在他俩面前,“来吧,抽一个。”

 

他们班的传统节目——惩罚箱。

里面是写满了惩罚内容的小纸条,什么扫一星期地、擦一个月黑板、操场跑十圈、背诵5篇新概念四……

 

以及,给东方曜讲一道数学大题。

 

周瑜和诸葛亮双双抽中了这一张纸。

 

东方曜在下面崩溃地大叫,质疑班主任把纸条里全换成了给他讲题,经验证后是诬告,东方曜瞬间一蹶不振。

 

然而第一排的小乔看得清清楚楚,诸葛亮抽到东方曜后,只做了个放纸条的动作,并没有真正放回去,那张纸被他不动声色塞给了第二个抓阄的周瑜。

 

班主任乐呵呵往回走时被诸葛亮拉住,“司马懿没来吗?”

 

“哦,他家里给他请假了。”

 

司马懿的座位空着,周瑜进来就看见了,他小声冲诸葛亮解释道,“他家狗昨天半夜突然病了,他回家照顾狗了。”

 

诸葛亮依旧眉头微皱,“你联系他看看。”

 

周瑜微信问了,对面过了节课才回,说在陪狗做手术,周瑜也就没当回事。

 

可是接下来几天司马懿再也没有出现过,第二周班主任告诉大家,司马懿转学出国了。

 

司马懿失踪了。

周瑜怎么也联系不上他,在他焦灼无比时,曹操的电话打过来了。


看到号码周瑜甚至松了口气,有种意料之内的平静感,电话那头男人的声音永远松弛沉稳。


“小瑜啊,谈恋爱不告诉叔叔的话,叔叔会伤心的,这句话我和你说过的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

恢复更新,300❤️更下一章。



————

彩蛋,600字,《男公关的职业修养》

之前正文里的两段扩写,回看时发现偏离了重点且打乱叙述节奏,直接删除又舍不得郭嘉老师戏份,于是加了点涩涩放彩蛋了。

郭嘉,你没有心!


 

评论(106)

热度(53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